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铁虫】 I'll be there one day


私设复联三后,Tony等人付出了一定牺牲,换回了所有被灭霸响指抹去的人们,而这牺牲包括了Tony的生命。

放着连载写不出来给自己发刀子...我可能是傻叽。
会掉粉的吧...算了,不虚...😢


—— 目录 【铁虫女孩绝不认输】


[1]
Tony Stark离开的第一年。

所有的媒体在清晨的小雨中赶往埋葬了Tony衣冠的墓地,男女老少全部身着黑色正装,黑色的雨伞连成一片,空气里都弥漫着悲伤的气氛。

"今日,我们在这里沉痛悼念英雄的逝去,Tony Stark..."

" Iron Man的离开是我们无法预料到的,他是真正的英雄..."

人们聚集在这里,一直到正午天空放晴才逐渐散去,一整天,所有的新闻,电视节目腾出至少一个钟头,用来播放"钢铁侠"的生平,用来回忆这位牺牲了自己的超级英雄。

而这一整天,Peter都没有出现。

[2]
Tony Stark离开的第二年。

几家不怎么出名的节目公司派了二线的小记者来到了这片墓地。大约十点钟,伸着懒腰从车上爬下来的小记者们撞上了神盾局的几位领导。

"这下总算可以升职了啊!"得到了新闻材料的他们开心极了。

当天,几家小报社的头条大意都是"神盾局局长现身悼念英雄的牺牲"。

Peter今年也没有出现。

[3]
Tony Stark离开的第三年。

复仇者联盟幸存下来的成员迎来了三年以来第一次聚首。

Net和Bruce结了婚,成了所有人最羡慕的存在,Vision看着Wanda的小眼神让几个单身汉们嘲笑了他好久。

Thor和Loki也赶来了,尽管Loki不是自愿的,但是他还是在石碑上放了一支白玫瑰。

Steve让Thor帮他从车上抗下来一箱啤酒,Bucky则拿了几个扎啤杯,他们每人都端着快要溢出来的一杯酒,碰杯,一饮而尽,直至黄昏。

他们互相拥抱,抚摸石碑,笑着告别,各奔东西。

Peter没有来,依然没有来。

[4]
Tony Stark离开的第四年。

这天有点凉,Pepper裹紧了身上的风衣。

她抚摸着落了灰的石碑,像是在抚摸一位老朋友。

" Stark工业运转的很不错,感谢Friday, 她帮了不少忙..."她说了很多,有关公司,有关Happy, 有关她自己,"Tony... 我要结婚了。"

她伸出带了订婚戒指的左手,如同和朋友聊天时炫耀那样,"你看,他很爱我。"

她在这里站了一个多钟头,直到被未婚夫唤回神,才挽着他的手臂,没有回头的离开了。

可Peter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5]
Tony Stark离开的第五年。

没有人来。

这天很晴朗,没有风,天气飘着几片云,周围很是安静,石碑孤零零站在那,像它代表的那个男人一样。

夕阳西下,光变成温和的橙红色,太阳即将结束它这一日的工作时,天空突然划过些什么,像是个人,又像是什么老旧的机甲。

红色战衣的男孩...不,现在该称呼他是青年了,带着一架看起来破破烂烂的红金色战甲平稳落地。

他放开手臂夹着的战甲,摘下头套,露出自己的面孔。

"Hey, Sir... 我来迟了...不过你看,我修好了Mark Ⅲ, 这可真不容易,您看,我让他可以自己运动了,很厉害吧。"他的眼神带着几分痴迷,仿佛面前的不是无机的大理石,而是有血有肉的人,是Tony Stark本人。

"哦!我,我不光修好了他,你瞧..."男孩突然想起什么,忙从后背上背着的书包里翻出了个小盒子,"我攒了好久的钱,您...我见过您想用来求婚的戒指,这对是一模一样的..."

男孩不说话了,他看上去有些脸红。他只是将戒指从盒子里取出来,将其中一个递到他修好的那件战甲手里。

"您相信一见钟情吗...我想,可能我从那时候就喜欢上您了,在您说‘Nice work kid’的时候..." Peter脱下战衣,将背包里的西装换上,仔细的扎好领带,"我可以向您求婚吗?"

出乎男孩意料的,从来没能做出太复杂动作的机甲竟然向他走了两步,做出了单膝下跪的动作,举起Peter刚刚递过去的戒指。

"I do."男孩笑的像哭一样,他将额头抵在石碑上,"I do..."

[6]
之后的每一年,Peter都会带着Mark Ⅲ到这里来。

一年,两年,五年,十年,二十年。

[7]
再后来,"纽约好邻居"也成了人们的回忆。

Ned的儿子,也是Peter的教子,遵从了这位终身未婚的老人的意愿,将他葬在了Tony Stark的旁边。

Tony Stark是什么人,他并不知道。但是他从自己的父亲那里得知,他是位英雄,就像自己的教父一样。

评论(10)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