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铁虫】阅后即焚 03

穿了围裙的Tony了解一下吗!

以及Tony怎么可能无公害到,让别人轻易拿走本来属于他的公司。

还是没想好要不要be…。不虚,反正我凉凉…

——前文请见【铁虫女孩绝不认输】

 

03


Peter最后还是抱了一大袋通心粉和一罐意面用的成品番茄肉酱,毕竟他可不能保证自己弄出来的东西这位陌生的客人肯定可以吃的下去。他还顺手买了牙刷杯子毛巾,尽管这花了他不少钱。

“Tony我们吃通心粉可以吗…”男孩单手抱着装了乱七八糟东西的纸袋开了门,他没有得到男人的回应。

等男孩把手里的东西在狭小的厨房里放好,他回到同样不算大的卧室,看到蜷缩着将自己裹在浴巾里,躺在单人床上睡着了的男人。

“…他看起来真是累惨了,” Peter瘪了瘪嘴,看着男人还湿漉漉的头发叹了口气,“算了,等他起来再洗床单吧…”

男孩先去将通心粉放进锅里,看了看时间,还不到五点钟,他想也许他在晚饭前还可以去完成一下今天蜘蛛侠应该做的工作。

男孩将煮好的通心粉盛在盘子里,他在上面扣上另一个盘子,防止凉的太快,然后他回到卧室,从衣柜的底层拿出他的战衣,回头确定了下男人还在睡觉,便三两下换好衣服,将脱下来的卫衣牛仔裤塞进书包并背在背上。想了想,他翻出张纸,给还在睡觉的男人留了言,这才从窗户翻了出去。

Tony全都看到了。他坐起身,先走到了桌子旁看了男孩给他的留言,上面写着“起来以后先去喝杯水,晚饭在厨房,晚些回来。”

男人接着走进厨房,看到了被扣好的简陋番茄肉酱通心粉,他拿起一旁的叉子搅了搅,比起之前吃的东西味道是要好上不少。

“蜘蛛侠”Tony自然是知道的,在他每日活在美女雪茄香槟包围中的那段时间,有人提起过这个家伙,一身可笑的睡衣,拥有着超凡的能力。当时的男人只是嘲笑这家伙的衣着品位如此之差,但是他没有想到这个能徒手制止行进中公交的人居然只是个学生。

Tony没能把男孩给他准备的晚餐吃光,饿过头的感觉让他有些恶心。他倒是没有强迫自己,只是将用过的叉子冲洗干净放回了原处,又赤着脚走回卧室。

他这才开始仔细审视这间屋子,房间布置很简单,可能是因为空间太小,除了单人床和桌椅,不算大的衣柜,就几乎没有别的东西了。

男孩的桌面很乱,课本,没吃完的橡皮糖和可乐,摊开的小账本上面记录着昨天晚餐花销四块半…

Tony本应该对比嗤之以鼻,但是他现在可以说是深有体会。就像他那几根来之不易的香烟,现在还剩下三只,这个数字他记得很清楚,正藏在他皮箱中一只从没穿过的袜子里。

一个旧式电脑和它上面链接的零零碎碎的电线占据了整张桌子的大半,从散落在桌面的各种配件来看这个旧台式机应该是男孩自己组装的。十几岁,这孩子还挺厉害嘛…Tony勾了勾嘴角,拉扯到了两天前和人打架时留下的伤口。

他从桌前离开,将自己的皮箱拎进了卧室。不得不承认,虽然这里简陋又狭小,但是确实暂时最适合他的地方了,只要给他机会,区区Stan,他还没放在眼里。毕竟他接手Stark工业后虽然私生活不算检点,但军用武器的开发与新能源的研究主要都是他在进行的。换句话说,只要他的头脑还能运转,东山再起不是什么难事。

Tony打开箱子,翻出压在最下面的一条西裤,从口袋里翻出了他藏起来的U盘。“希望这小子的组装技术不错。”他轻声祈祷着,将U盘插进了USB接口。

Peter解决完一个抢包的小贼后已经七点多了,他的肚子早就开始抗议了。于是男孩往公寓赶回去,直到他站在楼下看到自己的房间亮着灯才想起自己今天捡了个人回家。

“他也许明天就走了,没事的Peter,将就一下吧。”男孩自己这样安慰着自己,于是本来打算直接爬墙的他只得找了个巷子换下了战衣,老老实实爬楼梯回家。

“Tony你吃过饭了吗?”男孩开门发现自己家似乎干净了许多,他觉得自己可能眼花了,“Tony…?”

“嗯,回来了?”

出乎Peter意料的是男人的声音不是从卧室传来的,而是厨房。

“你在干什么…”Peter好奇的探头过去,看着男人围着他几乎没用过的围裙,手抓着平底锅的手柄看起来正在煎着什么,“Wow…小牛排??你从哪里…”

“我去楼下买的,请你吃这个的钱我还是出得起的。”Tony没回头,他专心地轻轻拨动着锅里不算大的肉,“你先去房间吧,很快就好。”

几分钟后,从May那里搬出来几个月了的Peter Parker,第一次吃到别人给他准备的晚餐。

“也许…收留他住下也不是什么坏事。”Peter这样想着。

评论(9)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