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铁虫】阅后即焚 02

过渡章

评论来看…be接受度还可以…?虽然看热度是凉了吧…

其实构思时是be…顶锅盖

Anthony的昵称是Tony

——前文请见【铁虫女孩绝不认输】

 

02

这场雨从下午三点终于渐渐开始停了,Tony在长椅上坐了一天,全身湿淋淋的,他手里始终撑着那把男孩塞给他的雨伞。尽管肚子早就饿得发出抗议的声音,但他依然无动于衷。

陆续有放学的学生从这里路过,他们好奇的歪着头看这个奇怪的男人,小声议论这个明明天晴了还在打着伞的人,“真是个怪人。”他们得出结论,然后闲聊着离开。

Tony饿得有点眼花,他觉得自己又看到早晨那双像是穿了很久的New Balance了。

“哦!您…您还在这里?”

Tony听着自己的肚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他终于看清了来人,也就是个十几岁的小男孩,年轻,阳光,有活力,看起来没有过什么烦恼的样子。他活动有些僵硬的肩膀,抬手把雨伞收起来,向靠近过来的男孩推了推。

“您在等我吗?这太麻烦您了,我和您说不用还给我的…”

这男孩看起来有话痨的潜质。Tony没说话,直接将雨伞的手柄那边递到男孩胸前,这个动作需要他稍微站起身,花掉了他不少力气。

“Um…您不会,等了一整天吧?这,这真是,太对不起了我没有考虑到…您现在湿透了,我,我住的公寓就在附近您不介意的话…?”

Tony不想拒绝这个邀请,他本来就无处可去。于是他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并拒绝了男孩伸过来想要扶他一把的手。

“Sir, 我是Peter, Peter Parker…您可以叫我Peter的,您…”

犹豫了几秒钟,Tony说出了他出狱以来的第一个单词,“... Anthony. ”然后他只是继续沉默的跟在叽叽喳喳的男孩身后,略微低着头,稍有些长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

男孩住的公寓在五楼,算不上高但是对于饿了一整天的Tony来说,这个距离还是有点困难的。他没有要求男孩减慢速度等他,只是爬一会儿就停下来深呼吸,尽可能的追着男孩的脚步。

“哦!我…我没注意到,我们可以慢一点,您不必跟着我的速度的…”男孩领先了他半截楼梯才发现男人不太对,赶忙跑回来,想要接过男人手里的皮箱。

“不。”Tony再次拒绝了男孩,他是26岁而不是62岁,哪怕经历了一年的铁窗生涯,但他的自尊心依旧不允许他轻易示弱。

男孩也没坚持,他减慢了速度配合着总共只见了两面,相处不过半个钟头的陌生人。

男孩租住的公寓不算大,可就一个单身男学生来说这已经够用了。把人领进门以后Peter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起晚了东西全都没有收拾,家里乱的像狗窝。他招呼男人放下行李先去冲个澡,他趁着这个功夫尽可能的将自己换下来没洗的衣服收拾进脏衣篓,将团在床头的杯子叠整齐。

“这可比Spiderman的工作累多了…”男孩小声嘟囔,他抓了抓头发,一圈收拾下来有点热,他从角落里翻出有一阵子没用过的手持电扇,想了想又换了节电池,放在了床上。

“An…Um…Tony?你洗好了吗?”男孩拿着条没用过的浴巾站在卫生间门口,他想先把这个给男人,家里没吃的了,他需要去买份晚餐回来,“浴巾我放在门口的篮子里了,我去买我们的晚饭,很快就回来!”

男孩的称呼吓了Tony一跳,一瞬间他以为这个叫Peter的男孩认出他了,直到听到下面的话他才安下心,“Thanks.”他稍稍提高音量,然后就听到了门被带上的声音。

“这孩子太天真了吧,陌生人直接往家里捡?”Tony想,“他肯定没经历过真正的社会。”冲干净头上的泡沫,打开卫生间的门,将男孩放在那里的浴巾裹在身上。

他走进房间,看到了比刚进门时看到的整齐了许多房间,以及被单独放在床上的小风扇。Tony坐在了床边,盯着刚被关上没多久的房门,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评论(8)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