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铁虫】 阅后即焚 04

今天发糖… 日常的相处模式真好吃

想要骗到人的同情和帮助当然要主动交一些底牌出来


——前文请见【铁虫女孩绝不认输】


04

 

吃饱喝足,最尴尬的莫过于Peter的公寓这么小的一间,单人床,而需要睡觉的人有两个。

“我可以睡地板。”Tony避免尴尬先开口,“天气也不算凉,没关系。”

“不,这怎么行…”Peter直接将自己的枕头抱起来扔在了几乎没什么空间的桌子上,“我可以趴在那睡,Tony,你去床上。”

可Tony想要的不是这个。“听着Pa… Peter, 你可以趴桌子睡一个晚上,但是时间久了可不行。”

男孩懵了,自己捡回来的男人是…想要常住?这有点不太好办,毕竟自己也只是租住,房东先生可不一定愿意…“Tony, 我很抱歉…”

“我会出一半的房租。”男人打断Peter的话,“以及伙食费,也许你还算喜欢我今天做的晚餐?”Tony看着男孩的眼睛,“说实话,我不想这样打扰你,可是我…现在确实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Peter闭上了嘴巴,他能看出男人没有在撒谎,更何况他只是个穷学生,费心思骗他又能有什么好处。好吧,也许可以…Peter抓了抓头发,“Tony, 可能这个问题有些私人,不过我可以问问你,为什么你…没有可以去的地方吗?”

“…”Tony坐在床边,“我不确定,你会不会因为这个而拒绝我成为你的租客…不过我想,还是说了比较好。”他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指,“我刚被放出来,因为大|麻。”他并没有说谎,只是将事实总结了一下,“我发誓我没有为了得到大|麻而做过坏事,只是有人一直不太喜欢我,我会碰这东西也是被设计了…”

Peter觉得信息量有点大,这完全就是豪门子弟间的内斗啊,“Um…所以你现在是在躲着他们吗?”

“算是吧。”男人双手交叉握在一起,“现在我对他们构不成什么威胁,但是也许只是暂时的…”他抬起头,透过不大的窗户望向远处,“所以我不能坐以待毙,虽然可能有些难…抱歉我说得太多了。”

Peter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至少他现在愿意接受这个人成为同租者了。在他看来Tony就是个被家人算计不幸沾染上大|麻的可怜人,而这个经历了这么多的人竟然还打算反击,这让男孩很是佩服。

“也许,我可以帮帮你…我可是…哦我是说,我在某些方面可能还算不错…”Peter只想捂住自己的嘴,差点说出自己的身份,他不懂为什么自己在这个男人面前总想把自己老底都交代给他,“Um,我们还是说说今天晚上怎么睡…”

再三推让下,两个人达成了协议后—— 一三五Peter睡地板,二四六换Tony,周日轮班—— Peter又叮嘱了Tony千万不要轻易让房东先生发现,说完这话之后的男孩才别扭的发现这样简直就像是在家里偷偷藏了女友不敢让家长知道。

不得不说Peter对这位同租的先生还是很满意的,Tony在不远的快餐店找了份接待的工作,每天工作大概六七个小时,足够他支付答应给Peter的一半房租,而且他帮着做了不少家务,不到一个礼拜,男孩觉得自己的房子不再每天都像是狗窝一样了,而且在男人不用工作的晚上他还能吃到便利店食物以外的美味。

闲下来的时候,两个人还会一起看看电影,或者Peter趴在桌子上完成他的作业,Tony靠在床头读那本Peter基本没有翻过的十四行诗,又或者只是闲谈。

“如果让你选,你想在哪里买房子?”Peter突然从作业中抬起头,“哦我的作业里有这个…”

“纽约,市中心。”Tony耸耸肩将书翻了一页,“最好是一座大厦。”

Peter抿了抿嘴,“我觉得加州也不错啊,比如圣地亚哥,你想,靠着悬崖的一座别墅,站在落地窗前能看到无边大海…”

“也许…”男人将书合好放在床上,“等我拿回我的东西,我可以买下个那样的别墅,我会请你去玩的。”

“真希望不会太久,我可是很期待。”Peter不想打击男人,低下头继续写作业。

“就快了…”Tony轻喃,而Peter并没有听到。

评论(5)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