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锤基】 鲸歌 02

如果小奶基哭了怎么办?

Hela:Thor,去把他哄好,不然我就告诉你爸,你把他儿子弄哭了。

Thor:我懂了我才是捡来的...


上章走这里:【锤基】 鲸歌  01


02

 

Frigg让Hela帮忙照看新来的小Loki, 她有太多事要去做,没有办法一整天都照顾孩子们,而幸好家里原来的两个崽子磕磕绊绊也都长到了这么大,而新来的小不点也不哭不闹。

被安排照顾弟弟的Hela很是喜欢这个安静又乖巧的小孩,她坐在Loki旁边,用梳子将他的头发梳顺,想了想又给他扎了两个小辫子。

Loki坐着任凭新上任的姐姐把玩自己的头发,他手里抓着她给自己的小木刀轻轻挥了几下,换得了Hela的称赞。

“就是这样,对,换一个时代你肯定就是天生的战士,你可比Thor聪明多了...”她把Loki的衣服正好,因为他太瘦小了,Thor的旧衣服对他来说甚至都有些像裙子,“来,试试叫我的名字,Hela...”

“...”Loki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他又试了一次,脸蛋都憋红了,还是没能说出话来。

“别哭...老天,你可是个男孩儿!”Hela有点头疼,明明刚夸过他有当战士的天赋…“Loki, Loki看着我,嘿,不过是发不出声音…啧,Thor!快进来!”

被喊到的Thor满头雾水的进了屋子,然后就被自家姐姐按在了Loki面前,“哄好他,不然我会告诉爸爸他是你弄哭的。”

Thor冤极了,好端端就背了个大黑锅。他黑着脸看向Loki,下一秒他就扭过头去了。这扎着两个羊角辫无声抹着眼泪的小家伙是谁!天,这真要命…Thor咬了咬嘴唇,这能怎么办,哄呗。

Thor硬着头皮扯出笑脸试着去逗Loki笑,什么扯着自己脸颊扮鬼啊,用手遮住脸在将手挪开啊,Hela看见自己弟弟耳朵都红了,可Loki还是吸溜着鼻涕,眼泪顺着小脸蛋一滴滴流下来。

“…Loki!我们去游泳怎么样!”Thor不顾Hela那看傻子一样的眼神,“Come on, 我教给你。”

然后怎么都哄不好的小崽子,出乎两人意料的,不哭了。他张开手臂想要Thor抱他下去,看起来对游泳这件事很是迫不及待。

“Thor…你不能,他才这么小!”

“我们被Odin扔进海里的也就这么大…”Thor晃晃悠悠地把Loki抱下来,让他在地上站好,然后牵起了他的手,“午饭前我会带他回来的。”

Loki对游泳这件事展现出如此高的热情让Hela有些奇怪,这样轻松就被自己傻弟弟拐走的男孩让她有些不爽,不过看到他还是抓着自己给他的小木刀让她觉得心情好了一些。

Thor带着路都走不稳的Loki来到海边,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弟弟的衣领都已经滑到了肩膀,他刚想帮他提好,就见男孩小跑着扑进水里,他根本来不及拉住Loki, 就看到他已经向远处飘去。

“不,Loki! ”在Thor看来他弟弟这就是在找死,他也顾不得脱衣服,助跑几步一跃入水,向着男孩飘去的方向尽力游着。不得不承认Thor并没有夸张,他水性确实不错,可是这是大海,不是有钱人家里的游泳池,而他也只是个小孩子。

一个浪头打过来,Thor勉强控制住了平衡,但是这也让他失去了方向,“Loki!!!”Thor咳出呛进嘴里的水,他试着喊着弟弟的名字,“Brother… Loki!”他被海水冲着逐渐飘向远离岸边的地方,他很害怕,也自责,是他把弟弟带来这么危险的地方。又一个浪头打过来,Thor被水卷起来,被抛起又狠狠摔回水里,他沉在海水里,四肢没有滑动的力气了。

“呜… 呜——”

“我是不是要死了,”Thor想,“不然怎么会听到歌声呢。”

“呜…”

Thor觉得有什么顶住了自己的屁股,然后他感觉到自己在上浮,距离水面很近了,他拼尽最后的力气将头探出水面,“咳…咳,噗…”他甩了甩头,水沿着头发流着,他睁不开眼睛,也看不到是什么救了他。

“谁,你是谁?”他试着将脸上的水抹干净,“你看到Loki了吗,他是我弟弟,黑色头发,和我不是很像…”

“呜!”

“鲸…白鲸?!”他恢复了些力气,可以自己踩水保持平衡时才看清绕到他身边的大家伙,他本应该害怕,可是他看到的它的眼睛,漂亮的绿色,就像Loki。他几乎是脱口而出,“这么浅的地方你会搁浅的!”

“呜呜——”

回应他的是白鲸欢快的叫声,它用尾巴推了推Thor,帮助他往海岸游去,不久水面就浅到不足以白鲸前行,它用力甩尾巴将男孩再推出一段距离,然后已经可以踩到陆地的Thor就见到了他这辈子都很难忘记的一个场景:巨大的白鲸逐渐变小,鱼尾和鱼鳍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瘦瘦小小的手臂和双腿。

“Lo…Loki?”他睁大双眼看着绿色眸子的男孩跌跌撞撞地扑进他怀里,犹豫了几秒,他回抱住男孩,“…你救了我,Brother. ”



下章走这里:【锤基】 鲸歌 03

评论(6)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