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铁虫】 阅后即焚 18 (完结)

一写到结尾就拖延症发作...但是我,完结了!!全篇三万多字真的是我写过最长一篇了...也许会有番外...感谢陪伴和不嫌弃QWQ爱你们

——前文请见【铁虫女孩绝不认输】

 

18

 

Peter新的住处不在皇后区,而是搬到了布鲁克林区南部的Mill Basin。虽然这里治安不怎么样的,但胜在房租低,而且也有很多需要蜘蛛侠的地方。


半年多过去,Peter从需要隐藏身份,逛个超市都要带帽子口罩,到新家附近的熟人见到他都会就旧事调侃他,这让男孩有时甚至都会产生其实他的人生中没有过一个名叫“Tony Stark”的人的错觉。


对于从自己离开那座别墅之后就再没了有关那名青年任何消息这件事,Peter也说不出自己是松了口气还是别的什么,最近太平静了,早些时候还有通缉令,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却也被撤了下去,他觉得一切不应该这么简单。


Peter今天下午不需要去打工,因为老板和妻子去过结婚纪念日了。虽然老板人平时很凶,不过看在他今天给自己包了个大红包的份上…Peter攥紧了手里的五十块,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这位老板像个人,并且决定在心里祝福他们两人一下。


男孩今天奢侈的买了张披萨,拿到老板今天给的红包他这个月的房租就攒够了,这让他今天的心情一直都很不错。他在回家的路上甚至计划好了要在吃完午饭后去看望May,可回到公寓后看到的人让他一瞬间将所有计划都忘在脑后了。


“Kid, 中午好。”那人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占据了房间里唯一的凳子,开着的电视播着最近的新闻,是几个月前成为许多美国人的崇拜对象,却从未露过面的钢铁侠,Peter倒也挺喜欢这位新英雄的,也关注过他,“披萨?正好我还没吃午饭…”


年轻的男孩有点不知所措,半年,在他几乎以为自己将这人忘干净了的时候又出现在自己面前。


Tony这半年过得一点也不比Peter轻松。前特工Natasha绝对不会像Tony之前在监狱里相处的那些警察一样得过且过,以至于他脱毒只用了半个月,但其间的过程成为了他这辈子为数不多最不想回忆的经历之一。


他克制着自己跑去向男孩炫耀的冲动,在Bruce和Yisen的帮助下他联系上的曾经见过几次面的Sam,主动承认了劫持Raft的罪行,甚至签署了“索科威亚协议”,并向政府提供了他战衣的部分技术资料。而他本人,则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的“武器”,以钢铁侠的身份,参与了世界各地不下百场或大或小的战争。


而这一切换来的只是他和一同参与劫狱的几人一个正常的公民身份,以及撤销对男孩的通缉。


Tony在战场上没少受伤,尤其是最初的那几次,Mark系列才刚刚改进过一次,而他生生用合金机身替身后正在撤退的战机当了次盾牌。


撤退完成后,他们是在距离交火处不远的山沟里找到的Tony, 当时他的生命体征已经很微弱了,万幸救援来的还算及时,终于将人抢救了回来。


也是因为这个,“钢铁侠”走进了美国国人的视线,成为了国家英雄。住在他海边别墅的几人一度就这件事调侃他,他们开玩笑的说,如果国人知道了他们的英雄曾经是个劫狱的犯罪分子会怎么想。


Tony只是喝光了杯子里的牛奶——手术后医生禁止他饮酒——他说,我本来就不想做什么英雄,我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让他看到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混球了。


几个男人纷纷表示没法接受,说单恋的人太可怕了,唯独Natasha拍了拍他的肩膀,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Tony养好伤又继续回了前线,在炮火纷飞的战场连续支撑了三四个月,才换来了一个礼拜的假期。


他几乎没有休息,直接就赶到了男孩在布鲁克林租住的公寓。能找到男孩的公寓这都要感谢那几位吃住在他家的“无业游民”,他们出于好奇和八卦,十分热衷于Tony的感情问题。


“你怎么...”Peter觉得自己见了这个人似乎话都说不完整了,“我没告诉过别人这儿的地址,May都不...”


Tony站起身,从男孩手里拿过披萨盒子,拿起一角毫不客气的吃了起来,他为了赶过来错过了早餐,现在饿得都有点眼花了,“我可是Stark...”他勉强将嘴里的食物咽下去,“记得我们的约定吗,你说的,给我个机会...”


男孩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他当时只是为了让青年分下心的一句话,竟然被这么认真的对待,这让他有些愧疚,“我...我当时只是...”


“等我说完,Peter, ”男人打断了男孩磕磕巴巴的辩解,“我戒掉它只用了半个月,然后用了半年来反思了自己。”Tony把披萨盒放在桌子上,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我...很抱歉,一开始欺骗利用你,但是我们相处的那阵子,是我这辈子最放松的时候。”


他有些习惯性的摸了摸口袋想要掏一支烟出来,却想起男孩似乎不太喜欢烟味,于是又把手收了回去,“而且我现在有能力实现我们那时候的愿望了,你说的加州的海边别墅,我随时等着你入住...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给我个机会... Please.”


Peter一边惊讶于这人居然用了“Please”一边又在为难怎么才能委婉的拒绝他,“我...对不起...”其实男孩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不能接受青年,明明现在的青年足够诚恳认真,“I'm afraid...”


“Afraid of what?”Tony再次打断男孩的话。


“Afraid of you, Tony Stark.”男孩犹豫再三,还是直白的说了出来,他确实怕这个男人,怕他再次拿自己的感情开玩笑,怕他重复之前发生过的事。


“...明天,”Tony似乎是一边思考一边说,“下午五点半,曾经我们在皇后区住过的那间公寓,”他停顿了一下,看向男孩的眼睛少有的带上了期盼,“你会来的,对吗?”


Peter只是看着他的眼睛就觉得没有办法拒绝他,硬着头皮答应下来,又目送男人离开自己的公寓,他躺在床上,一下子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他得承认,自己确实喜欢这男人。在男人向他告白的时候他本是心动了的,可是理智制止了他。


“Peter, 那可是Tony Stark, 不是你曾经喜欢上的Anthony...”男孩拍了拍额头,试着用心理暗示催眠自己,并决定明天不去赴男人提出的约。


第二天的下午,打工在五点半结束,Peter一边咒骂自己没有出息,一边挤上了来往皇后区的公交车。


等他到了公寓楼下时已经七点多了,他抬头看了看熟悉的窗口,那里黑着,没有灯光。男孩不禁猜测是不是他等的久了,失望离开了。


Peter没有走楼梯,他早就没了这间公寓的钥匙,他从外墙向上爬,本想趴在窗户上看看就走的他惊讶于窗户居然没有上锁,没有忍住好奇就偷偷溜了进来。


几秒钟的时间,男孩就适应了黑暗的环境,然后他就看到了坐在地上手臂支在小矮子上打瞌睡的男人和他面前的一份凉掉了的小羊排。


房间的布置没有任何改变,依旧像他们两个当初同住时候那样虽然小但是整整齐齐的。Peter觉得眼睛有点难受,“为什么不开灯?”


男孩话音刚落Tony就醒了过来,他晃了晃脑袋让自己快速清醒,他看到男孩伸手准备去按灯的开关,“不,别开...等一下。”


Tony将不远处的箱子拖过来,指纹解锁后将左手食指伸进了箱子上出现的孔洞里。下一秒,金属铠甲由手指向上,覆盖满了他全身,“Ok...可以了,打开灯吧。”


Peter按下开关,一瞬间亮起来的房间让他眯起了眼。


“Hello, kid, I'm Iron Man.”男孩隐约看到一架红金色的机甲向自己靠近,“初次见面,我准备了小羊排,请问,我可以追你了吗?”

评论(11)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