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漫威】It’s been a long day (中)

之前和家里太太们问过为什么打了一万个Tag浏览还是那么低…他们居然嫌弃我文里英文太多…Hmmm, 发出英语专业学生的声音:我忍不住啊啊啊啊!

于是今天做了一个新尝试,将人名也全部换成中文QAQ,尽可能通篇不用英文,大家看看这样会不会阅读起来舒服一些,不适应或者不接受的宝贝们先避个雷,爱你们mua

 

上一章写到的背景音乐Beautiful in White 中文译名叫做 白色新娘

 

上章走这里:【漫威】It’s been a long day (上)

 

 

今天出席的各位都穿着正装,毕竟没有谁会想到婚礼现场会变成战场,万幸这里不是什么海边教堂,而是复仇者大厦。

 

“山姆,你这个乌鸦嘴…”克林特打趣地拍了拍山姆的肩膀,“劳拉,看好孩子们。”他透过玻璃向外望去,空中可见的飞行器大多是他没见过的型号,但其中有少数他还可以分辨出来,是“九头蛇”曾经使用过的战机。

 

“我说…你们还不去装备起来?”托尼将西装和衬衣脱下,露出了嵌有纳米部件的内搭,“或者,这些人头都是我的了?”

 

“等等托尼,你居然在西装里面穿这个?我的天,你这可是来参加婚礼…”罗德斯脸上的五官看起来都快扭曲到一起了,他用带着鄙夷的眼神看向托尼,“老地方?”

 

“当然。”托尼扣了扣胸口处散发着漂亮光芒的装置,“彼得,那里也有我帮你升级的战衣,但是我还是那句话,远离战场中心…”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男孩的欢呼声打断了,“天啊!真的吗?您又又又帮我升级了战衣??”可怜的小男孩激动地说话都结巴了起来,“我等不及想试试,哦我是说,好的先生,我保证不会自己主动进入战场中心的,”他小声地又嘀咕了句,“如果战衣像上次一样追着您跑我就没办法了…”

 

托尼在战衣里很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谁给这个小崽子的胆子居然敢这样… 然后他才反应过来,这小子似乎就从来没有听过自己的话。

 

“贾维斯,联系凯伦让她照顾好我家小男孩。”托尼暂时按耐下将男孩按椅子上亲一通的冲动,他准备将这个活动留到晚上,反正因为今天的婚礼,他的男孩已经向姑妈请过一整天的假了。

 

“托尼,你先去挡一会儿,”史蒂夫招呼着人们,“朗夫人和巴顿夫人,请看护好孩子,先找个安全的地方,星期五会给您提示的。其他人装备起来,我们得快点。”

 

巴基拍了史蒂夫一下,“我去帮史塔克,帮我带支好枪来,如果你不在行就让别人选…”

 

“我能不知道你喜欢用的枪型号吗?”史蒂夫回给巴基一个“相信我”的眼神,“我甚至知道你喜欢的袜子的牌子…”

 

“嘿…兄弟们,外面可是上百艘战机,你们应该在这里谈情说爱吗?”像是为了配合罗德斯的话一样,又一轮的炮火袭来,在空中的防护罩上炸开,像是节日的烟花,“这防护罩还能撑多久?”

 

“能量罩损坏程度达百分之六十。”贾维斯尽职地汇报着,“如果对方加大火力的话,也许只能再撑住一波。”

 

“我想可能用不上它了…”克林特指了指已经在空中与来者对峙的托尼,“我们的钢铁侠先生看起来像是要自己将它打破了。”

 

而站在地上的索尔也拎起了不知从哪里掏出的暴风战斧,像是上了弦的弓箭一样蓄势待发。

 

“哥哥。”洛基看起来像是很不情愿的站在他身边,“我可没带我的权杖,你拉我过来做什么。”虽然这样说着,可他却一步都没有退后。

 

房间里没有战斗力的女士和孩子们都已经在星期五的指示下进入了地下的安全屋,大部分人都跟着史蒂夫去更换装备了,只剩下摩拳擦掌的巴基,已经从婚纱下掏出手枪的娜塔莎,面对突然地局面有些没能反应过来的班纳和局长尼克。白色新娘的旋律此时显得极为突兀,因为真正的新娘现在看起来就像是把出了鞘的利剑,一点也没有刚才温柔的感觉了。

 

班纳看向了身边的尼克,他有点不太舍得自己的这身昂贵西装——虽然说是托尼赞助的——“兄弟们,需要我变绿吗?如果可以我不想让这身西装…”然后他看到了即将成为自己妻子的娜塔莎现在的造型,婚纱的拖尾被暴力撕掉不说,连剩下的裙摆也被她提起,在大腿的位置系了个死扣。

 

“好吧,好吧…”他摇了摇头,伸手去解开西装的扣子。总没有即将过门的妻子都上阵了自己却还缩在最后的道理,“老天,婚礼都不让我好过,浩克可是要生气了。”

 

这天的太阳很好,气温也很舒适,一众人的计划本来是婚礼的仪式结束后去海边游个泳,斯科特甚至从家里带来了烧烤架,而托尼也提前准备好了游艇和腌制好的牛排,尽情享受这一整天之后,在日落时分送新婚的这对去蜜月旅行。

 

空中已经开始打起来了。托尼身上的小型对空导弹发出前一秒,贾维斯卡准了时间解开防护罩,正中上方的一艘战机的引擎,它在空中炸裂,飞散的碎片使得附近几架战机都受到了一定的损伤。

 

“托尼,你没吃饭吗?”索尔调笑着自己的战友,他挥动战斧,周身闪烁起细小的蓝色电光,“我至少打下十架。”

 

“我赌一顿炸鸡,我这次比你多。”托尼在战衣中瘪了瘪嘴,突然加速抢跑,“你输定了,等着看我啃炸鸡腿吧。”

 

索尔也没有抱怨托尼的作弊,他刚想借着战斧将自己也送上天,却被身后的震动吸引了注意,“嘿大块头…”他本来笑的很灿烂,但在浩克呲着牙齿看向他的时候下意识拉着身边的洛基后退了一步,“我们这次可是战友,天上那群才是敌人,别这样看我和洛基…”

 

浩克冲着他喷了喷鼻息,双拳砸地发出了听不出情绪的吼声,然后他跃起,直直落在一架战机上,在炮火中将驾驶员从里面揪出来,摔打几次,又飞身扑向另一架。

 

“索尔,你得请我炸鸡了。”托尼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他声音倒满是得意,“我吃,你只能看。”

 

一大片被浩克拆下的战机外壳从上方径直向托尼砸下来,而他没有注意到。

 

“哦不,史塔克先生!”托尼只觉得一个红红的小家伙从自己面前飞过,回过头看到是他的小蜘蛛,“这个差点砸到您!”

 

穿着最新改造的战衣的男孩一边适应着更新后更加轻便的装备,一边向男人炫耀,“我可以飞了啊啊啊啊史塔克先生您太厉害了!”

 

“那是当然。”托尼可不知道谦虚这个词怎么写,尤其是这是来自年轻恋人的称赞,“给你的东西当然是最好的。”

 

“你们占着公共频道公开调情真的好吗?”史蒂夫的声音出现在频道里,“注意点,彼得还是个未成年。”

 

“绅士们,你们在谈恋爱和关注…天空的同时,”娜塔莎的一边躲过刺向她脖颈的刀子,一边说,“能不能稍微注意一下他们的空降兵?尤其带家属的先生们…嘿谢了,克林特。”

 

克林特对着她笑笑,从背后的箭筒里重新抽出一支箭,“想动劳拉,至少得我战死以后。”

 

整座大厦从外面看了已经千疮百孔,自防护罩打开后地方的炮火就没有一秒停歇。

 

“他们到底有多少弹药…”巴基接过史蒂夫扔给他的冲锋枪,对着成功降落到士兵进行扫射,“天九头蛇什么时候这么有钱了。”

 

“也许是不用养你吃饭以后,”史蒂夫报复性的开了个小玩笑,“说真的哥们,瓦坎达没被你吃穷吗。”

 

“我一定要和你打一架,史蒂夫,”巴基换掉射空的弹夹,“我开始怀念布鲁克林那个瘦小子了。”

评论(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