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锤基】 鲸歌 03

Odin &Frigg &Hela :弟控没救了

Thor:什么,谁刚提到我弟了?

 

上章走这里:【锤基】 鲸歌 02

 

03

 

Thor背着累趴的Loki回到家时已经过了午饭的时间,Frigg正趴在门口焦急的张望,看到他们两个回来才稍微放下些心,她没有办法克制自己想骂Thor的冲动,而她也这样做了。

“Thor! 你怎么能,能带着他去海边,如果浪头太大,你们会...会...”她没有接着说下去了,因为她看到Thor身上都湿透了而Loki甚至光着身子,“快,快去擦干,Hela去给弟弟们准备下要换的衣服...”她抱起Loki, “谢天谢地你们没事,不然我怎么和你父亲交代...”

Thor瘪瘪嘴,他打算帮弟弟保守秘密,“Frigg, 我们只是在水边玩了玩,Loki的衣服太宽松了被冲进水里了,我们没有往远处跑...”

而Hela看到Loki的手中还攥着小木刀倒也没多怀疑,如果他们下水了,就他家老二那个大大咧咧的脾气,玩欢脱起来和脱缰野马一样,这把小刀肯定不可能还在Loki手里。

两兄弟收拾好后午饭都有些凉了,Thor一边用勺子扒着盘子里的鱼肉粥,一边垂头丧气的听着Gaea的数落。他瞥见一旁喝着羊奶的Loki乖乖巧巧的样子,心里的委屈顿时去了一半。不就是为了弟弟背锅么,忍了。

午睡时间,Thor偷偷爬上了Loki的床,看到他弟正侧着身子把玩着小木刀。“Hela偏心…我明明向她要过好多次,她都不肯给我,还…”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太愉快的事,他舔了舔嘴唇,没有继续,“Loki,看看我,我还没有把小木刀有吸引力吗?”

玩的开心的Loki这才赏脸看了看他哥哥,Thor能从他脸上读出来,那绝对是“你说完了吗,你确实没有我的小刀有趣”的表情。

“…你是怎么让你的小刀没有掉进海里的?鲸,鲸又没有手…”Thor帮男孩把遮住眼睛的头发像两边分开,“你碰到水就会变成那样吗?我是说,变成白鲸?”

男孩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又摇了摇头,然后睁着漂亮的眼睛看着苦苦思索的Thor,小嘴巴抿得紧紧的。

Thor觉得自己可能明白了,“你是说藏在嘴里…和不会碰到水就变成那样?”

小Loki点点头,然后一脸“还有问题吗没有我要玩我的玩具了”的表情。

Thor对于自己的地位在弟弟心里还不如玩具而深受打击,他试着和男孩打商量,“Loki,你的小刀给我玩会儿,我用我收集的贝壳换?”

而男孩就像没听到一样,拿着他的小刀戳戳床单再敲敲枕头。

而Thor,一个只大了Loki一岁的毛头小子,在友好的交换行不通之后,选择了暴力夺取。下一秒就被弟弟武装镇压了。

Loki坐在自己哥哥身上,攥着小木刀把Thor当成床单一样,戳戳胳膊又戳戳肚子。Thor也不反抗,反正只是有些痒又不疼,他反而乐得看着弟弟举着小刀张着嘴巴发出断断续续的像是笑声一样的“咔咔”的音节。

玩累了的Loki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从Thor身上爬下去,乖巧地蜷成一团,不一会儿就发出了平稳的呼吸声。Thor揉了揉被戳红了的肚皮,也直接躺在弟弟旁边闭上眼睛睡了。

卧室外,Frigg在收拾着被家里三个小崽子弄乱的房间;屋外,阳光晒着Frigg洗好的衣服;大海上,Odin一次次撒下渔网…

时光静好,岁月安然,Odin家的三个孩子就这样,一个个跌跌撞撞的成长到了该去上学的年纪。




下章走这里:【锤基】 鲸歌  04

评论(6)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