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铁虫】 阅后即焚 12

Yisen先生是位很有名气的医生,人脉比较广...

一边写一边修设定,发出了无大纲选手的声音:就不写大纲!!

 

——前文请见【铁虫女孩绝不认输】

 

12

 

May很久没有收到来自侄子的消息很是不安,她的Peter从来都是个好孩子,从搬出去后每个月至少一次,他都会来看望她。可这次已经两个月了,他连电话也有没打过。起初,May还可以安慰自己也许只是他找了个粘人的女朋友,一时间忘了回来,可时间久了,男孩的电话也不接,甚至到了最后直接欠费停机。

 

她终于忍不住按照Peter给过她的地址,找去了男孩租住的公寓,却被房东告知,这间房子两个月前就被别人全款买下。

 

“A boy?”房东先生拍了拍自己的头,“是,有过,两个月前还在租这间房子。”

 

“然后呢,他向您退租了?他说要去哪里了吗?”May将双手绞在一起,她怕听到一些不好的消息。

 

“退租?不,他没有…是一个年轻的男人,说是他朋友…”男人回忆了一会儿,才带着不确定的开口,“我见过他几次,他似乎和男孩合租过,我知道一个学生付租金可能有些不容易就默许了…”

 

“那,他…他人呢,那位合租的先生?”May像是抓到了什么救命稻草,“他现在,住在这里吗?”

 

“那我就不清楚了,女士,这房子已经卖出去了。”男人无奈地耸耸肩,“不过我记得,两个月前,有群特警来过,要求进入那间房子,那时候我还没卖掉它。”

 

May在那人关上门后控制不住地坐在了地上,特警,她从没想过自己的侄子会犯什么罪,甚至到现在也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她抱着一丝希望,扣响了五楼那间小房间的门。

 

“Peter, Peter开门,是我,好孩子告诉我你没事…我只剩你了,我只有你,你不能出事…”她一边擦着眼泪一边用手掌拍门,“求你,孩子,please…”

 

“你做决定。”Yisen拍拍躺在床上的人的肩膀,换来他一声痛哼,“别看我,她在门外又不是我。”

 

“Shit…开门吧,我得给她一个交代。”

 

“哇哦我没想到你,这么有人性了,是我感化了你吗?”Yisen调笑着,他顺从房间主人的意愿将手放在门栓上,“确定?”

 

“开吧,开吧。”

 

Yisen这才拧动把手,门打开后,他对上了女人哭红的双眼,“女士,您请进。”

 

“您,您是和我侄子同租的先生?”May抓住他的袖口,“Peter,他…”

 

“不不,女士,屋里那位才是,您请进,他应该也有话对您说。”医生扶着看起来随时都会晕倒的女人,他在她进来之后重新将门关好,看着床上的伤员和这位女士相对无言的样子不禁叹了口气,“Tony, 说点什么。”

 

“Um…您,侄子…”Tony躺在床上艰难地抬起手挠了挠头发,这个动作拉扯到身上的各处伤口,疼得他直咧嘴,“现在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他,帮过我不少忙。只是最后这次,我没想到他会…”

 

“他做了什么?”May盯着全身打满绷带的人,“你让他帮你做了什么。”

 

“从Stan的办公室偷资料。”Tony抿了抿嘴,“他成功了,然后就没有回来,或者在我离开后回来过,我不知道。”

 

“他才十六岁,十六岁…房东先生对我说特警来抓他…他是个孩子,因为你…”女人捂住脸蹲在床边,“他是个好孩子…被抓走的不应该是他!”

 

Tony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安慰她,他对着要过来帮忙的医生摇了摇头,自己缓慢地从床上倚着枕头抱枕半坐起来,“女士,我欠了他很多。”

 

这几天Tony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想过很多,他觉得自己这辈子很糟糕,活在父亲的光环下,自己接手公司没多久就被曾经视为亲人朋友的老伙计陷害,重新拿回公司却又险些死在女人手里。

 

这看起来没有一点好事。Tony想,但是他又想起出狱的那个雨天,男孩向他递过来的雨伞,请他去自己租住的小公寓,替他煮的意大利面,想起两个人一起在小矮桌上吃晚餐,男孩趴在桌子上做作业的背影和他带着牛奶味的唇。

 

他问过Yisen为什么冒着风险将他救出来,而这位医生先生给他的回答是因为从濒死的他的眼中看到了忏悔。

 

在他以为自己就要死去的时候,他确实想起了Peter,那个傻乎乎替他付出了这么多的男孩,如果说他这么多年唯一对不起的人是谁,那一定是非这个男孩莫属。

 

“您说,他被抓走了?”Tony看向医生,“Yisen, 我知道这有些为难你不过…”他挑了挑眉,和他相处了几天的男人看着他这个表情忍不住揉了揉额头。

 

“我去打几个电话,你们继续。”

 

“听着,女士,悲伤没有任何用处,我会把我知道的告诉你。”Tony稍微调整了坐姿让自己稍微舒适一些,“他拿回资料那天,应该受了伤,但是应该没有生命危险。他…有特殊的能力,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告诉过你不过,他就是被称为‘好邻居’的蜘蛛侠。”

 

这些话已经超出了May的认知,她当然知道蜘蛛侠,可他的男孩从没有和她提起过什么自己就是蜘蛛侠之类的话。她双手缓缓从脸颊上滑下,满脸都是不敢相信的神情,“不,Peter只是个高中生…”

 

“普通高中生可以潜入Stan那几乎堪称堡垒的大厦?”Tony不想和这位女士解释太多,“说什么都没用,要等Yisen回来…”

 

房间陷入沉默,只要Tony不时的轻咳声和May的哽咽声。

 

Yisen进来就看到了这个场景,他摇摇头,右手里举着刚挂断通话的手机,“没有,Tony,最近三个月,整个纽约都没有那座监狱收押了十几岁的少年。”

 

“Damn…”Tony骂了句脏话,“咳…这是最差的情况,Raft,只可能是哪里了。”

 

“Raft?”即使是见识丰富的医生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在哪?”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建造的时候我TM的给他们投了不少资。”Tony恨不得将过去的自己掐死,“那地方只关押他这样的超能力者,和高度危险的罪犯。”

 

May捂住嘴巴,她几乎发不出声音了。

 

“呼…”Tony深吸了口气,“虽然不会太简单,不过,我有个计划。”

评论(4)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