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铁虫】 阅后即焚 13

卡文卡得很厉害,几个钟头几百字…赶不上日更了,死亡。
因为Pepper做手脚,所以Tony身体里的弹片并没有被全部取出。
给Tony开个金手指...

——前文请见【铁虫女孩绝不认输】

13

“你大概是疯了,Tony, 你疯了,我好不容易救活你,你却这么迫不及待去把他重新交代出去。”Yisen给女士倒了杯水,房间空间太小,他和May坐在房间唯二的坐垫上,“这不可能,你还不如再去夺一次你公司的所有权。”

“不,不。”Tony敲了敲胸口简易的电磁铁,“没它我也就一星期可活,更何况我已经被宣布死亡了。”

“可这不是你去找死的理由,Tony…”Yisen拧紧眉头,“我可没有能给你提供实验室的朋友。”

“我自己可以解决,Yisen, 后果我都想过了。”Tony看向医生和男孩姑妈坐着的印着卡通样式的猫和狗的坐垫,“总没有他付出的多,说不定死后还能上个天堂。”

Peter觉得自己已经记不清被关进来多久了,他用来计算时间和天数的食物也变得越来越没有规律,这让他更加不安,因为他再也没办法预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男孩的神经总是得紧绷着,就像现在,即使正在吮吸着无味的流体食物,他依然担心随时会有人冲进来。

一袋食物量并不多,男孩大概只能填个六七分饱,他随手将包装袋扔在地上,抱起膝盖蜷缩在床上。他想May, 她一定担心坏了,想好兄弟Ned, 不知道他有没有被自己牵连,他也想起过Tony, 那个说自己叫Anthony男人,他从那个拿自己做实验的中年人那里知道了Anthony就是Tony Stark, Stark工业的老总。

“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小孩就是幼稚。”那个身穿白大褂的人这样对他说,“修建这地方的时候资金不足,他当时眼都没眨就出了大头。”

Tony带着毛线帽子,巨大的墨镜遮住了他大半张脸,手里握着根杖装模作样的探着路,另一只手里拎着个旅行袋,仔细得看的话可以看到两根电线从袋子里伸出,延伸进男人的衣服里。这样的打扮让他看起来就像个住宿街头的流浪汉。不过这身打扮让他根本不会被人过多注意以至于暴露身份。

他从后门溜进往日好友的实验室,轻车熟路的摸进了好友休息的房间。“Bruce…Bruce!”Tony将他的好友从睡梦中摇醒,看着他像面对歹徒一样的表情只得摘下了自己墨镜,“是我,Bruce我…”

“Tony!God…我是不是没睡醒。”Bruce揉了揉眼睛,“你不是死了吗,我还参加了你的葬礼…”

“我没…或者说暂时没死。”Tony拉开自己衣服的拉链,给他看了胸口的电磁铁,“全靠它,但是这个不够稳定,我需要你帮个忙,兄弟,我们需要研究出迷你尺寸的方舟反应堆。”

“你家Stark大厦里那个巨大的家伙?要将它缩小还不简单…”Bruce摇摇头,他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等比缩小,很简单。”

“不,尺寸缩小的同时还需要保证能量的供应。”Tony站起身,他现在急于将自己脑海中的几个设计进行试验。

“一个电磁铁,需要那么多能量?”Bruce也坐了起来,他拉过床角的长裤,Tony的急脾气他是知道的,他可不想只穿着工字背心就被拖进实验室。

“因为我还需要给个大家伙提供能量,Come, 我们有的忙。”

一个礼拜后的一天,早上八点,距离Stark工业员工们到岗还有一个钟头,一个金红色的身影出现在大厦顶端,三秒后,不久前刚经历过一场灾祸的大厦再次被轰炸,与前一次不同的是,这次的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这个不知身份的袭击者甚至将大厦的供电中心炸毁,纽约地标性的建筑之一短短几分钟就被摧毁得面目全非。

接下来几天里,这位突然出现的袭击者以纽约为圆心,分别对全美各处的政府建筑进行了破坏,有心人发现,所有受损建筑都是Stark曾经投资过或者给予过方便的。

于是关于死去的Tony Stark生前的好友帮他复仇的传言在大街小巷中流传起来,甚至有人传言是Tony的鬼魂自己来复仇了,因为那个金红色鬼魅一般的身影从没有被抓到过。

但是所有的流言在第七天不攻自破,因为警方成功逮捕了这名恐怖分子。但是令群众好奇的是这名犯罪者的身份并没有被公布,庭审过程也没有对公众开放,人们只知道,这名犯罪分子被判了无期。

Yisen坐在Bruce的实验室里,他们看着电视上一闪而过的新闻,默契的同时叹了口气。

“我们这样是不是害了他。”

“这是他自己的决定,我们顶多算狼狈为奸?”

“差不多…”Bruce瘪瘪嘴,“但是他说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能把他扔进那个什么鬼监狱。”

“你相信他招到那些人可以...可以...”Yisen压低了声音,像是有人在偷听一样,“劫狱?”

Bruce耸耸肩,他能做的只有等Tony送出信号,然后再通知他自己组织起来的那群人,Tony说他都已经安排好了。

虽然他不怎么信任那群人——战犯,打扮得像中世纪的战士甚至年轻女人...——怎么看都太不靠谱。

Tony想,自己大概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主动送上门去求警察抓自己的罪犯了。而付出往往代表着回报。当他被人带出直升机的时候,他感受到了海水特有的咸腥味道。

“就是这儿了。”Tony想,他悄悄将左边的槽牙扣了三次,然后被人强行拉拽着扔进了单独的一间囚室。

门被落锁之后几位负责押送的士兵离开了,留Tony一个人待在不大的囚室。虽然在监控之下行事不便,但除了等待,他还想做些什么。

评论(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