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铁虫】 阅后即焚 14

脑壳疼,救孩子能这么简单的吗…不是我矫情…Peter不是在城堡里等着王子带他走的小公主。他是个三观正常的男孩,他盗取了别人公司的重要数据,即使这里的人将他当试验品,他会怕会想要有人救他,可他知道自己有罪,他不会主动逃跑。

 

TIPS:

Malibu:马里布。钢一里海边别墅所在地,随便一百平的房,两百万刀起价…

其实Tony没能戒掉大麻

 

——前文请见【铁虫女孩绝不认输】

 

14

 

Tony传来的信号虽然短暂,但胜在稳定,Bruce将他传来的信号放大进行了定位,得出的地点让科学家先生有些惊讶的,“他在海上?大西洋??”

 

Yisen凑过来,和Bruce一起把脑袋挤在小屏幕前,盯着上面闪烁的小红点看了半分钟,摇摇头,他只是个医生,虽然他物理也不错,可看懂这图确实是为难他了,“我…我去联系他找的那群怪人?”

 

“Tony走之前还给了个地址,说让他们先去那里。”Bruce从裤子的口袋里掏出张皱皱巴巴的条格作业纸,“喏,就这个,Tony真是…太有钱了,正好我实验室缺钱了,等他回来我一定要敲诈他一笔。”

 

Yisen有点没反应过来这位科学家先生在说什么,这人不是刚第二次失去自己的公司吗,展开纸条,在他看到“Malibu”这几个字母之后不由得爆出一句粗口,“Fucking rich man…”

 

Tony觉得自己大概是被忽视了,从被关押进来开始,竟然没有人提审或者别的什么,“至少四个钟头了,我赌一根雪茄。”青年自言自语,他在不大的房间转圈,瞥了几眼角落的监控装置,然后将自己摔到并不算柔软的单人床上。

 

他不知道他要找的男孩被关在哪里,甚至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但是坐以待毙绝不是他的性格。Bruce他们应该已经通知过自己费了不少心思才凑齐的打手了,而且他对自己的初版昆式飞行器还是很有信心的,四个钟头足够他们整顿好并赶过来了。

 

Tony在他自己的计划里牺牲了两颗后槽牙,一颗打磨掉了一部分,放置了带有定位功能的芯片并重新补好,另一颗直接拔掉,做了枚空心的外壳,里面装的是一颗微型炸弹。

 

青年背对着摄像头将自己那颗牙齿扣下来,精准地把它扔到了门口后抱头缩在了床角。

 

“他做了什么?”监控室唯二有人关注的屏幕中一个突然失去画面,负责的人有些头疼,“你们两个去看看。”

 

Tony从床上利索地爬下来,他思考了一下,选了个方向冲了出去。尽管他不知道这地方坐落在哪,不过他是看过内部设计图的。尽管时间上已经很久远了,不过控制中心的大概方位他还是记得的。他无比庆幸自己当年为了刁难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而找他讨要了这间号称最易守难攻的监狱的设计建筑图。

 

轻松的撂倒了追踪来的两人,Tony活动了下手腕,他感觉自己逐渐进入状态了。

 

青年边跑边将碍事的袖口卷起,他想起最近一次赤手空拳同别人打架还是在监狱戒毒的时候,那时为了一支掺了大麻的廉价自制烟什么都能干出来,而现在他再次动手,为的却是一个不知死活的小鬼,“God…”Tony将两边的袖口都卷好,在控制室门外停了下来,“这小崽子怕是比大麻还可怕。”青年嘴里轻声念叨着,抬手扣了扣门。

 

Peter正倒在床上小憩,他实在撑不住了,长时间紧绷神经让他很容易疲惫,尤其是现在又被抑制了能力,十几岁的男孩身体这么久支撑下来也快到极限了。然后他来之不易的睡眠被轻微的震动打断了,不同于平时门被打开的动静,而是短暂而剧烈的,更像是爆炸。

 

他挣扎着爬起来,凑到门口不触碰玻璃的情况下尽可能向外张望,他没有看到全身武装的警卫,外面看起来没什么异常。男孩抿了抿嘴唇,尽管没了蜘蛛感应,但他还是隐约感受到这里应该是发生了什么。

 

几乎是他刚想回去趁机多睡一会儿的同一秒,囚室的门自动打开了。整个空间都回荡着刺耳的警报声,Peter呆在原地,他看着只要一步就可以迈出去的门,握紧了拳头。一分钟后,男孩坐回了床上,只是他始终看着门外,再没了睡意。

 

而这时,整个Raft的武装人员都如临大敌。被犯人孤身一人闯了控制室不说,这时从直升机平台上走下这些人又是哪里来的?主负责人将十名警卫派往拦截,结果竟然被那几个人像喝茶一样简单的解决了。

 

“Damn…这都是什么怪物,警戒队还有多少人,全派过去!还有控制室,找几个人去那里。”

 

Tony盯着控制室的几百块监控屏,脚下踩着本来坐在这里的人,他很快看到了想要的东西,那个男孩还活着。然后他看到这男孩放着大好的逃离机会不利用,竟然又坐了回去,他现在只想冲过去把这小子拉出来揍一顿。

 

他将脚下试图逃跑的技术工打晕,再将全部的出入限制解除,现在需要他做的就只剩下将男孩救出来。

 

“Shit, 怎么这么像童话故事。”Tony用手抹了抹顺着眼角留下来的血,“就是这个骑士有点惨,连个坐骑都没有,也没有村里最好的剑,甚至不是去救漂亮公主。”

 

前场的战斗已经告一段落,Tony找来的“打手”们几乎直接将整个Raft的所有人型生物全部撂倒了,应为青年提前叮嘱过,所以他们倒是没有搞出人命。

 

“这么无聊,Tony不能自己解决?”

 

“让他欠个人情也不错啊。”

 

无所事事的几人开始坐在Raft指挥中心,当着瑟瑟发抖的监狱长的面开始聊天,开威士忌翻冰箱的,一点没有把自己当外人。

 

男孩听见了脚步声,他不知道来的是什么,只得再次紧绷起神经。然后他看到了和自己穿着相似囚服的青年,他张大嘴巴没能发出声音,Peter从没想过他会出现在这里,尤其是穿成这样,青年脸上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个大雨天一样,几处一看就很新鲜的伤口渗着血,看起来有点吓人。

 

“Peter,”Tony在门外停下,他伸出右手,“和我走吧。”

评论(6)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