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不醒

时隔多年又开始跳回一人了(…)

【铁虫】阅后即焚 17

快结局了,真的,太不容易的…

Nat神助攻。

 

——前文请见【铁虫女孩绝不认输】

 

17

 

Peter小跑着冲进客厅,直直走向吧台,他握紧着拳头,抿着唇看向正在享用一块红丝绒的女人,“Nat姐姐,你能帮我解开这个吗…”

 

Natasha抬起头,她看了看男孩,他脸上没有泪痕,没有打斗过的痕迹,这个决定也许是他们交谈后的结果。她将小叉子架在蛋糕碟子上,“可以,不过Tony不下来吗?”

 

“…不,他可能要再等一会儿…”男孩看向一边,他怕女人看出他在说谎,“我再不回家,婶婶该担心了。”

 

Nat悄悄翻了个白银,这孩子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借口有多蠢吗…她站起来走到男孩身后按了按他脖子示意他低下头,这个颈环并不是很复杂只是暴力拆卸怕不安全,她要是把Tony好不容易救出来的小孩弄伤了,谁知道他会不会瞬间化身巨龙向她喷火…

 

她看了看周围,最后视线落在了被随意堆在沙发上的箭筒,她从里面抽出一支箭,用箭尖将外面的保护壳撬开,已经可以看到密码锁的时候她犹豫了一下,“我不知道如果错了会怎么样,你确定?”

 

男孩没有回答,他只是缓缓点了点头,“我得走了。”

 

对于前特工来说,解开这个密码锁并不难,她只是不确定是不是应该这样做,“吃个饭再走?Clint已经被赶去准备了。”

 

“不用了,谢谢。”

 

Tony离开房间时大概是半夜了,他觉得不太好,全身的疼痛并没有任何减轻,甚至已经不仅仅是疼痛,天知道是什么让他克制着自己不去拿外套里的烟,而只去拿了瓶水,然后发现自己根本没力气打开它。

 

“Fuck…”他将水瓶扔了出去,靠着冰箱门坐在了地上,双手插进头发里狠狠地抓了几下,“我什么时候这么惨过,该死的…”

 

“所以这就是那小孩着急要离开的原因?”Natasha从沙发上站起来,她看着Tony的样子不住咋舌,“他看见你发作的样子所以跑了?”

 

“不,他不走我就差点忍不住再…”Tony突然反应过来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帮个忙,开个瓶子。”

 

Nat觉得自己简直操碎了心,她真拿Tony一点办法都没有,“因为这个他不答应你,所以你就把自己关房间里…?”她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今天一天叹气的次数已经是以往一个月的总和了,“你这样只是自己糟蹋身体,需要帮忙吗?”

 

May看到他的侄子时几乎说不出话来,她只是抬手摸着男孩的脸颊,一次次确认着他是真的在这里,“Peter…Peter…你,你知道我有多害怕,我的孩子…”

 

“抱歉,May,对不起,对不起…”Peter一遍遍道歉,他不知道怎么能安慰他的婶婶,只能抱着她,听她反反复复念着自己的名字。

 

晚些时候,May情绪稳定了些,男孩将一切挑挑拣拣的讲给了自己婶婶听,就这样还吓的这位可怜的女士几次差点惊呼出声,她听完一切之后,只是紧紧抓住男孩的手,“Peter, 再也不要接近他,再也不,就那个男人,离他远一点,我的好孩子,你会做到的对吗…”

 

Peter为了不让May再受到惊吓,他答应了她提出的当天晚上住在婶婶家里,转天再出去找房子的提议。晚餐时吃着久违的家庭手作肉饼,男孩觉得这几个月的经历就像是做了场梦,很可怕那种。

 

吃惯了流食的他还不太适应婶婶的手工肉饼,只吃了一小块就停了下来,这让May很担心,“多吃一点吧,你都瘦了不少了,看看你,我打赌那里伙食不怎么样…”

 

是不怎么样,男孩在心里吐槽,但是他不想让婶婶再多想,只能再拿起一块肉饼强迫自己吃下去,“其实也还行,吃的倒不是很差…”

 

送婶婶回了房间后,男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卫生间将胃里的东西尽数吐了出来。并不是晚餐不和他胃口,只是他还不能很好地适应这样坚硬难以消化的食物。Peter坐在地上深呼吸着,直到婶婶去休息之前都强压着自己呕吐的欲望,这可真不是什么让人舒服的体验。过了半晌他才爬起来,拧开水龙头捧了把水泼在自己脸上,试图让自己清醒些。

 

这也是两个多月来男孩第一次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本来看起来稚嫩的脸上冒出的胡茬让他现在看起来像是老了好几岁,浓厚的黑眼圈,整个人也瘦了一圈,怪不得他的婶婶一直想要他多吃些东西。Peter将长袖卫衣的袖子拉起来,因为能力恢复,上面的可怖疤痕已经淡化得几不可见,但是他还清晰的记得它们带来的那种铭心的疼痛。

 

“Okey… Peter, 都过去了,是的都过去了。”男孩安慰着不由自主颤抖的自己,“你还是个罪人,这是你应得的…明天去找个地方住,学校…”说到这男孩顿了顿,他抬起双手捂住脸,“学校可能没办法继续读完了,不过你还可以做你的蜘蛛侠,去帮助人们,听着Peter, 日子还得继续,你不能这样…”水珠从男孩指缝间滴落到地上,溅开小小的水花。

 

纽约的市民们发现他们消失了一段时间的“好邻居”重新出现在了他们的生活中。只是这次的他更加低调,不再像以前那样不时抓错了对象,或者做事风风火火,不怎么考虑后果了。甚至有网友在自己的脸书上说,“如果以前的蜘蛛侠只是个小角色,或者说是个孩子,那他现在一定长大了。”

 

Peter当然没有看到这样的评价,他甚至也不再关注任何关于自己的消息,与他在念书时在课上看自己徒手停下巴士的视频完全不同,男孩现在只于帮助有需要的人,那些贬低或者称赞已经不能影响他分毫,May每次见到他都会说,“我的Peter, 你越来越像你的叔叔了,正直勇敢。”

 

May没有说的是,她每次见到她的侄子,都只想将他紧紧抱住,她情愿Peter永远都是那个淘气可爱的小男孩,也不想每次见到他时虽然他人在这里,却感觉不到他的心。

评论(4)

热度(162)